SAM_5196  

 

天山天池,我相信每個人的小時候都有對它幻想過,是傳說中,全世界離海最遠的一個國度。要不是轉機,Phyphy真的沒有機會特地到烏魯木齊走走,一到烏魯木齊,說它是仙境可能還不足以表達,完美無缺的美景。


1.怎麼花半天到天山天池呢?

毫無疑問,你最好的方式就是跟一日團,而且每個飯店櫃檯一定都有一日團的旅行社,直接去櫃檯詢問然後打給他們,我們當天打完電話他們兩個小時後就派專車到飯店接我們,在確定要跟團之前請務必跟他們確認你的回程時間,我強烈建議抓個離登機四個小時前回到飯店,方便梳洗跟整理東西再去登機,也避免塞車問題,烏魯木齊在下班時間非常容易塞車,要注意這個喔!
第二個方式是你可以直接問當地計程車司機開價到天山天池是多少錢,當地的計程車真的超級無敵便宜,我回程的時候有搭到計程車,25分鐘台幣約40~50元,但是天山天池真得很遠,如果你怕麻煩又不知道進去要怎麼走的人,你只有半天時間,沒有辦法耗掉,我建議跟一日團比較方便。

 

SAM_5159  

 

天山天池的入口處長這樣個樣子,當地可是非常保護這裡的環境,而且進去之前還要全身檢查,包包也得被翻開,連你的筆記本通通都打開來看內容!我完全記得我筆記本還記到一筆內容:''南航空姊都很漂亮,不說話的時候。''大!尷!尬!入口處的安檢人員非常的兇,當下真的只想快速檢查完畢快速進入!!!!
你一定要記得帶:
1.護照
2.台胞證
3.學生證(為什麼要帶學生證?因為買票可以打折而且還差約台幣120元)

 

 

10270472_663123780469689_1952188516749502285_n  

 

 

這張就是你的門票,一定要保管好,此票會被撕兩個階段,而且上面有簡易的地圖參考。

 

SAM_5193  

 

 

後面就是天山,當時是七月,但在那邊的氣溫約20度左右我猜,而且沒有陽光的地方會更冷,
你需要帶的東西有:
1.外套
2.防曬油
3.帽子 (我就是沒帶,但是天山海拔又高,半天下來我臉馬上被紫外線侵蝕!!!!!)
有看見山頭上還有白雪嗎?真的超級漂亮!你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都特別的新鮮,我好喜歡那裡空氣的味道,還沒有辦法好好形容,但是至今還沒有任何一個地點可以像這裡一樣,讓我如此迷戀當地的空氣。
然後因為姊機上本來就不太能好好睡覺,轉機又長達15小時,還要爬山!所以出發前就決定已大素顏與大家見面!(大笑)不要在意蛤!

 

SAM_5179  

 

 

這是西小天池,又叫做玉女潭,傳說是王母娘娘的洗腳盆,omg!我當下看到這個洗腳盆真的宇宙羨慕!跟本神級的貴婦(阿本來就是神級了哈哈哈哈)
水就像玉一樣的翠綠,而且超級無敵冰!所以我只要走到哪裡可以摸水的一定都要摸一把!然後洗洗臉再繼續爬。

 

 

SAM_5228  

 

 

這裡是東小天池,也叫做飛龍潭,是王母娘娘的洗臉盆!我已經不解釋了!超美!是很清澈的瀑布,當天還非常幸運的看見彩虹,應該是因為陽光折射的關係,彩虹忽大忽小的,實在太夢幻了!我在這裡停留超久!導致於之後下山都用衝刺得哈哈哈哈哈:D

 

 

SAM_5213  

 

 

當然到了這裡,就不能錯過全世界最高的王母廟,傳說是因為當時王母託夢,被託夢者看見這是一個像仙境般的地方,王母娘娘希望可以在此留下,此人盼阿找阿詢阿都不是他夢裡那個地方,直到來了天山才恍然大悟,就是這裡。只不過我真的非常佩服建廟的人與信徒,這裡需要跋山涉水搭船才能到達,到了還得走這------麼多的階梯,但畢竟信仰給人寄託,所以我想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

 

 

SAM_5216  

 

 

與王母廟來一張合影,我進去捐了香油錢,也入境隨俗的跟著禱告,幫家人,他們的事業與健康,還有大家都快樂生活,之前有提過,不管甚麼宗教我都會入境隨俗,也選擇相信,心誠則靈。

 

SAM_5191  

 

 

跟團也有一餐,是當地很有名的抓飯,味道簡單卻滿足。

 

 

 

SAM_5192  

 

 

來到烏魯木齊,水果就是瓜類最有名!剛好夏天來這裡,西瓜真是甜的要命!
有機會一定要去買來吃吃看,剛好團裡有一個當地的妹妹,他本身是烏魯木齊人,但是在上海念音樂學院,利用暑假期間回來天山走走,我託他的福吃到了當地的西瓜,但是回程我發現延路路邊攤也很多在賣水果,大家有時間就衝去買來吃吃看吧!




最後我想說的是,烏魯木齊到處都有一日團的行程,最快的方式都是問櫃台,價錢都約在台幣1000上下,不過跟團有個壞處是它會這邊船票不含要跟你收,那邊費用還要再加一點,總共totally是花了台幣2000左右我想,你們如果有時間,直接在路邊攔計程車詢問到天山天池是最划算的,也最能把握住時間,不過我也建議可以跟計程車司機約好時間請他那時再回來帶你們,或者直接包他一天車看多少錢,但如果你像我一樣只是轉機15小時還瘋狂硬要衝天山天池的,請台幣兩千塊花一花,你真的沒有任何一秒可以錯過或浪費。



有空到王母娘娘的仙境走走吧!去呼吸那此生都應該吸一口的空氣!

arrow
arrow

    Phyphy feat Em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