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6  

 

這一次因為為期三天的開齋節假期,我們很幸運地回家鄉還同時參與了堂妹的婚禮,其實還蠻多人會選擇在開齋節舉行婚禮的,這就像過年一樣每個在外打拼的孩子跟家庭都會回家鄉過節,所以很多人會利用這種大家都回鄉的節日結婚,另一方面也讓需要參加婚禮的家族朋友更方便。

土耳其的傳統婚禮可能各方還是會有點小差異,而這次參加是北方Sinop錫諾普的,也是第一次看見這麼有趣的畫面,Phyphy就直接切入重點,介紹比較傳統的文化。

 

11514  

 

其實在結婚的前一晚會有個新娘之夜,也就是土耳其文的 Kına Gecesi,以前傳統一點的新娘之夜是不能有男生在現場的,不過現在也都一堆男生在現場圍觀哈哈哈哈。而舉辦新娘之夜也為了要讓新娘緩和念家之情,除了剛開始的唱歌跳舞以外,還會舉行一些儀式,因為當天Phyphy有事情無法全程參與,所以新娘之夜我大概介紹點到就好,後面還會寫一篇更完整的新娘之夜補給大家。

(照片為姑姑還有姑姑的女兒們,我當時一到會場還找不到他們兩個,結果默默看見舞群裡超嗨的兩位就是他們,在土耳其不管男女老幼跳舞是每個人都要會且基本的事情!)

 

11512  

 

新娘之夜同時也會看見Phyphy帶的這種小帽子,大家圍著新娘跳舞時都會帶著,除了傳統,老一輩的奶奶告訴我這也是祝福的一種表示。

 

11511  

 

另外只要有來參與的貴賓大家都可以拿到小禮物,還有指甲花泥。

 

11507  

 

隔天一早新娘的家就會大爆滿!因為整個家族的親戚,不管遠房近房通通都會一次全部塞到你家,然後新娘的家要準備超級多的土耳其披薩(土文為Pide,發音為批ㄉㄟˋ)餵飽大家,這是很傳統的習俗之一,老艾說沒有餵飽大家會被講話,大家可能一輩子都會想到在你的婚禮餓肚子,土耳其人果然也是餓不得啊!哈哈哈哈哈哈!

 

11505  

 

吃完Pide之後敲鑼打鼓的舞裙從遠遠的地方就開始邊跳邊往新娘的家移動,除了大鼓咚咚咚的敲著節奏之外,最重要的是嗩吶,這裡非常不一樣吧!是用嗩吶伴奏輕快的音樂,其中會有一個dancer一直在你周圍環繞跳舞,順便賺點小費。

 

11503  

 

瞧他身上嘴裡都是錢就知道大家有多大方了!不過錢也不是那麼好賺的!因為大家會很想看他表演特技,所以money無所不在,不管地板花蒲椅子通通都要下腰用嘴巴去撿,當然Phyphy也被拱放了20里拉在地板,老艾這時還不忘幫我錄下我超enjoy的畫面,剛好可以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

 

影片以下:

 

 

 

最後呢就是重要的迎娶車隊,路上迎娶的車隊會一直閃著燈加按喇叭,這表示“家有囍事”,以及也告知這行車隊是我們的,即將帶著祝福迎娶新娘,第一次被狂按喇叭還這麼開心有沒有,我最喜歡看見快樂幸福的畫面了!

 

迎娶車隊影片如下:

 

 

 

Phyphy最喜歡體驗各國不同的婚禮文化了!因為近期的年輕人也都走很簡單的路線,在伊斯坦堡大城市裡是看不到這種畫面的,自己覺得很幸運的可以參加老艾堂妹婚禮,也終於不是聽他們說,而是親眼看到敲鑼打鼓與按喇叭的情景,口說不如讓大家看影片更真實,所以就算大家沒有來到這裡,也“親眼”看見影片了哈哈!

 

祝新娘幸福快樂,也祝大家幸福快樂 <3

 

 

Phyphy粉絲團:Phyphy又要去哪裡?

Phyphy代購工作室:Phyphy土耳其連線代購工作室

家貓Tiny FiFi粉絲團:一隻眼睛三隻腳,伊斯坦堡小花貓。Tiny FiFi。

arrow
arrow

    Phyphy feat Em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