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1  

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出國念書,因為對語言有不同的著迷程度,所以一直以來語言都是我在各個階段最得意的科目。

家裡沒有背景的孩子就只能靠自己,以前常常還開著玩笑:這不是有頭腦就能出國唸書的啊!還要口袋有點深度。

不過自己的人生總是自己闖出來的,而我也從不覺得完成夢想有太晚或太慢這件事情,只要有心你到七十歲都還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也終於的,我在今年完成夢想了!進入了另一個不一樣的國度,學習著完全沒有接觸過的語言,很吃力卻很過癮,我想這就是苦中嚐出甜味的境界吧!

 

照片中是我來到土耳其的第二個班級,老師不開玩笑還要叫我姊姊,是個22歲剛從海峽大學畢業,正在伊斯坦堡大學念碩士的美女,我在她的身上學到了很多,也覺得這個班級是讓我最喜歡的!氣氛非常和諧,同學們雖然來自不同國家但都很互相照料,能在這樣國際班級唸書最有趣的不外乎是文化交流,以及最開心的美食分享了!當然以前在新聞才會聽見的國家名字,現在坐在我左右跟我聊天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充滿感激,謝謝老天爺給我這樣的機會走出這一步,讓我撇開那些以前從新聞上得知很淺薄的不客觀資訊,更深入的直接了解他們的真性情。

很開心的大家一起創造出一個國際美食節,我們一起坐在餐桌上,不同國家,擁有不同的母語,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信仰,不過卻聚在一起,老師讓每個不同宗教飯前禱告,和平的一起吃飯,每每在歡樂的談笑中,就覺得這才是人類最美麗的本質,事實上每個宗教與每個國家都是可以像我們這樣快樂和平的相處著,只是世界上某部分貪婪的人們製造了分歧,卻也有天真的一群孩子被牽著鼻子走。其實走出那個框框看世界,你會感受的更多。

 

感嘆那麼多,當然還是要回到我們的美食節主題,除了可惜沒有嘗到土庫曼跟沙烏地阿拉伯的料理(因為土庫曼阿弟住宿舍無法開伙,沙烏地阿拉伯小公主感冒缺席)

以下要開始介紹班上同學帶來的美食囉!

25006  

首先我要說,利比亞光是缺席就有兩位,有個超會煮飯的利比亞女生但是也是因為跟醫院有約的關係不能來參與,只剩一個不會下廚的超級吵利比亞男生帶個我一直吵要嘗試的辣椒醬給大家嘗試,這個辣椒醬真的超級辣!利比亞人一直很囂張的跟我說利比亞人吃多辣多辣的,結果我當天嘗到這個醬料真的也是有一點含淚跳恰恰,有,有噴火!

他說通常除了沾麵包吃,也會加入料理調味,平常不吃的時候就放點橄欖油再放進冰箱。

他的辣度有待點鹹味,我個人覺得這個煮泡麵加很有感覺。

 

25013  

接下來就是我的台式炒麵,這是老師指定要吃的,我個人是冰箱有什麼就炒什麼,反正台式炒麵沒有規定內容,所以除了牛絞肉之外,我還放了高麗菜絲跟蘑菇跟蔥,以及辣椒醬跟蒜泥。

大受好評!伊拉克大哥吃完甚至叫我可否每個禮拜煮一次,台式炒麵根本就是很安全的料理。

 

25012  

因為老師最近在追韓劇,也指定想吃韓國料理看看,我家附近有韓國超市,在那裡買到韓國人手做年糕,再加上好姐妹遠洋貢獻給我韓國辣粉跟韓式辣醬,其實做辣炒年糕超簡單的,只是看願不願意洗手下海,不是拉是下廚。

我裡面有洋蔥跟蔥段,以及高麗菜跟年糕,這被全世界評為零分,老師甚至說他辣到要進醫院了!事實證明土耳其人吃辣程度真的超弱,這辣度對韓國人來說根本就是假的!是假的!

我很慶幸沒有帶麻辣火鍋去班上,應該全班一起去醫院櫃檯掛號,只剩我坐在餐桌剃牙了。總之可憐的辣炒年糕竟然因為辣被排擠哈哈哈哈哈哈,都叫辣炒年糕了是能多溫和拉!

 

25015  

25005  

這是摩洛哥女孩貢獻的料理,叫做bastille,也是當天全場我給予最高分的食物!

為什麼呢?因為口感完全就是台式春卷!只是外皮是酥皮,糖粉灑在餅皮上方,裡面有但也有高麗菜,還有雞肉絲跟碎堅果,請問這不是春卷是什麼!

私心的因為很久沒吃春卷,一吃差點哭出來,立馬拍桌叫好!頭也不回的默默把票投給摩洛哥!

 

25014  

這是阿富汗同學的愛!他表示:這肯定要好吃,因為這是我從昨天下課後找到晚上九點,終於在整個伊斯坦堡讓我找到阿富汗麵包了!

其實很簡單,基底就是牛奶做成的麵包,但是因為烘烤方式跟技巧,我覺得好好吃!

阿富汗同學說,這種麵包是早餐才會看見的喲!平時的中晚餐麵包就不是長這樣子了。

我這是何等榮幸吃到阿富汗的麵包啊!(啜泣),一直好想到阿富汗玩,可是因為之前很不和平,我覺得目前如果要硬闖那裡我家人應該會跟我斷絕關係,只好等同學要返鄉一起前往了!

 

25016

伊拉克的雞肉香飯,裡面有香料之外,還有優格跟馬鈴薯等蔬菜,去燉成的一道料理,我自己是因為走過很多國家什麼都可以嘗試,只要不要詭異主食跟羊肉都可以接受,但是土耳其人很不能接受這道料理,因為伊拉克同學有多煮很多,分給在學校打掃的阿姨吃她竟然吃了一口馬上偷偷拿去倒掉被其他同學撞見,不過這種事情也不能勉強,只能說每個國家都有不一樣的風格啊!

 

25010  

阿富汗的薄荷蕃茄沙拉,我覺得沙拉都是穩安全過關的一道料理,尤其是番茄為主的,像這道就超級清爽啊!每個人大魚大肉就會很想趕快吃這道餐點。

 

25008  

接下來也是阿富汗同學準備超誇張的阿富汗牛肉抓飯 Biryani,你們知道那鍋子有多大嗎?!是三個大的大同電鍋那麼大!

不得不說也太有心了,很香很好吃,我覺得要用這種大鍋子煮飯煮到軟硬適中真的很不簡單,最重要的是香料還很入味。

 

25009  

烏茲別克的水餃,可愛的烏茲別克ROSA還特地把水餃也做的跟他本人名字一樣,外形是玫瑰花瓣。

烏茲別克人都特別熱情活潑,我超喜歡她的!土文甚好,根本不應該來這個初階班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自己狂打自己臉)

他們的水餃皮不像我們的光滑,很像大顆的魚餃,因為那皮跟魚餃的皮是一樣口感的,裡面也是包牛肉蔬菜,好好吃啊!

在我心中皮類的食物沒有不好吃的!

 

25011  

這道菜叫做Samosa,有蒙古血統的烏茲別克妹妹,他媽媽肯定也是輸不起的,你們看看那個照片,是蒙古、烏茲別克、土庫曼跟阿富汗還有印度都會吃的咖哩角,裡面有香料馬鈴薯,絞肉,扁豆,整個超飽滿!還給我做酥皮的,妹妹超級幸福,我都想下課直接到她家吃飯了。

 

25000  

土庫曼弟弟因為開不了伙,就貢獻飲料跟杯子,利比亞同學因為只帶醬料被記警告,所以也貢獻了餐盤。

 

25003  

非常吵的利比亞人,其實說吵也就是很可愛拉!因為他人生熱愛上課講話還有跟同學互動,以及在老師回答別人問題的同時會喊老師喊十幾次,極度干擾但又非常好笑,是班上的開心果。

後面是阿富汗同學,人超級好英文也很好土文也好也會波斯文,好兄弟就是很吵的利比亞人。

 

25007  

每個人開動時的餐盤都是這個樣子,兩道就裝不下,然後老師堅持大家一定要把所有東西吃關關不能浪費,我根本就無法超弱!幸好我的控制得剛剛好,阿富汗兄妹帶了一半的抓飯回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煮那麼多!

 

25004  

本人最愛討同學歡心,只要是我的朋友就是我的兄弟!(拍胸脯)

當然有炒麵一定也要拿出筷子,每個人看到這種台灣手製的漂亮筷子都一直尖叫,我是在高雄香蕉碼頭裡面,有一個攤位在賣筷子那邊買的,超級漂亮而且MIT,住高雄的朋友想送伴手禮可以選擇那裡,我覺得送漂亮筷子外國人絕對喜歡,我們老師竟然瘋狂到說要把它掛在牆壁。

24996  

這位就是我的土耳其文老師,不要看他好像很厲害的樣子,夾那片酥皮大概夾了三分鐘的時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全部得人都用筷子把食物弄得滿桌,我就下令收起來回家再玩食物,先好好吃東西!

 

25002  

開動之前來一張自拍。

 

24999  

 

這是我為大家製作的國家介紹圖,很淺顯易懂就不需要一一描述了。

 

24998  

 

這就是我們這一班,我全部都好喜歡!所有人的國家都想走一遍。

 

24997  

 

謝謝你們來到我的世界,讓我看得更遠,不管未來大家在哪裡,還有沒有持續聯絡,那都不重要,重點是我們保留著最美好的回憶,以及最快樂的笑容。

 

 

facebook粉絲團:台灣Phyphy feat. 土耳其Emre 世界巡迴:伊斯坦堡演出中

 

 

 

 

arrow
arrow

    Phyphy feat Em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