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24429_1362929337056048_513780197_o  

 

 

 

如果在網路爬文,大多數人會把申請塞爾維亞的許可函文件寄向離台灣最近的日本辦事處,這已經蠻多人分享的了,所以大家可以爬文參考。

但其實有非常多的背包客他們是先進到土耳其,再由這個歐洲的轉機點伊斯坦堡進入巴爾幹半島國家,此時就可以教大家在土耳其如何辦理塞爾維亞簽證,比台灣辦理更省錢、更快速!

 

如上圖我所拍這的房子就是塞爾維亞駐土耳其大使館,小巧可愛,而且位於非常不明顯的高級住宅區,但是離地鐵很近,只要搭乘伊斯坦堡的metro至levent站下車,google一下地點即可到達。
(在metrocity shopping mall的對面,先過馬路再走一小段約三分鐘即可到達。)

中華民國護照入境塞爾維亞,雖然不需要簽證,但仍然需要入境許可函,許可函會因各國不一樣的大使館所給予的時間就不同,我在伊斯坦堡的levent office辦理,直接辦直接拿,超級方便的!

以下是需帶文件:

1.護照正本 (六個月以上效期。)

2.照片1張(其實他們根本沒有用到,不過表格上有照片欄,大家還是帶著保險。)

3.機票購買證明 (如果是搭船者也要有購票證明,並且知道港口名稱,巴士出入關口者,出示購買巴士票憑證,有的就盡量帶,沒有這種巴是憑證,也至少要有旅館訂購證明。)

4.旅館訂購憑證。(booking或者Agoda付費後列印出來的都可接受,但如果是找家庭寄宿的就需要當地家庭寫邀請函。)

5.如果你是跟這裡購買的旅遊團,也可以拿著他們給你的收據去辦理。

6.歐元61塊。(2016年辦理的費用,如遇辦理也可以先詢問辦事處是否有異動。)

7.你入境的土耳其簽證,或者居留證。

 

接下來進到塞爾維亞駐土耳其大使館後,告知他們你要辦理入境許可函,並且給予上方所有資料,待他們確認無誤後就會給你一張正反表格填寫,另外還需要到指定的銀行繳61歐元,大使館是不直接收取費用的,不過銀行也在附近而已不用擔心。

只是土耳其的銀行真的都會讓你等到天荒地老,而且天荒地老了可能都還沒輪到你!
而且收取此文件的大使館作業時間只到中午一點,大家保險時間就是在早上11點抵達並開始作業為佳,拿到付費單跟表格後,最好的SOP就是拿著付費單跟表格到銀行,然後等待的時間就可以拿來填寫表格。

 

13340880_1362929847055997_1875702821_o  

 

這張就是付費單,需要本人去付款。

 

13324215_1362931823722466_1904685022_o  

 

就簡單的教大家怎麼填寫這張表格 (這是正面),其他三國語言要是文字太小模糊就直接省略,大家可以參考紅色我註明的中文部分。

 

13334633_1362931183722530_566663363_o  

 

(這是背面) 沒有註明的地方就不用填了,我沒有填的部分也沒有被要求要填寫。

繳完費用的收據單跟這一張正反面的申請表填寫完成之後,再回到櫃台繼續辦理,他們看完文件之後就會製作你的入境許可函,然後蓋好章就完成了,超快!

 

13334783_1362929080389407_984980894_o  

 

馬上拿到兩張熱騰騰的入境許可函,一張是塞爾維亞語,另一張則是英文版,兩張都要帶在身上,另外伊斯坦堡Levent的office人員都會講很流利的英文,這點大家也可以放心。

 

以上就是我在土耳其辦理的過程,輕鬆簡單,但是文件上的準備千萬不能馬虎,哪個國家進,哪個國家出,什麼時候進,什麼時候出,他們都會問的非常詳細,而且千萬不要亂回答,因為你的許可函只會被送到你回答的那個點(機場,港口,關口。),如果查詢不到的話,一樣是會被遣返的。

 

祝大家辦理順利❤

 

塞爾維亞駐土耳其大使館資訊 :

地址:Geyikli sok. no. 1, Levent, Besiktas, Istanbul

電話: + 90212 / 213-76-86 

Е-mail:konzulat.istanbul@mfa.rs

 

 

我的粉絲團資訊如下:

arrow
arrow

    Phyphy feat Em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