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047_Fotor  

 

在伊茲密爾的Selçuk附近,有一個非常純樸可愛的小鎮,叫做Şirince,中文有人翻成席林潔,也有人翻成徐林傑,我覺得徐林傑比較接近土文的發音。(只是這翻譯搞得好像在叫誰的名字一樣哈哈哈哈。)從Selçuk搭minibus很快就可以到達,我們當初是開車過去的,大家google定位Şirince就可以到達囉!

這個在半山腰的小村莊,本來是希臘人定居在此,因1920年希臘跟土耳其的交換政策,得以讓兩邊在不同國家的國民回到自己祖國的懷抱,因保留住前人所留下的房屋,這裡成為不折不扣的希臘小鎮,甚至連居家裝飾都非常希臘,然後土耳其就將此命名為Şirince,Şirin本身這個單字就是可愛的意思,所以這裡也可以稱為『可愛小鎮』。

由上方圖片就可以知道這小鎮的收入來自觀光,不過這裡的觀光並不會讓人家覺得超級商業化,大家都很free,有一種自給自足的感覺,小鎮很寧靜悠美,一踏進來就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慢活氣氛,最重要的是這裡紀念商品跟物價都比伊斯坦堡便宜許多,如果有購買的需求,這裡是很不錯的選擇。

 

SAM_7048_Fotor  

 

在半山腰的小城鎮,你就要有心理準備這裡的地形,完全是超高低起伏啊!比伊斯坦堡還誇張的高低起伏,除了標準的紅屋頂白房身之外,像我身後那種藍白希臘式建築也超級多的,Şirince家家戶戶都在販售商品,水果酒跟手工橄欖肥皂最受歡迎,我覺得這兩樣在這裡必買,超便宜又超純。當然也有手工針織或者皮革商品,噢對了!到處都還有販售很多自家種的水果喔!路邊都有好多可愛的婆婆擺一攤就開賣。

 

SAM_7054_Fotor  

 

除了要讓大家看這路有多斜之外,其實每一間房子也都像照片裡那樣,有好多的花花草草,有些很隨意的讓它生長,有些則是非常細心的照料,然後特別叮嚀到這裡絕對要穿布鞋,穿有跟的會非常非常不好走喔!

 

SAM_7057_Fotor  

 

四周都被果樹包圍的小鎮,這裡自釀的水果酒可是世界聞名!處處都有自家釀的水果酒在販售,Emre最喜歡中庭這間小木屋水果酒商店,土耳其最著名的水果大概就是杏桃、櫻桃、桑葚、草莓、蜜桃、還有葡萄等等,只要種的出來的水果,這裡就找的到那個口味的水果酒,土耳其的水果酒不澀但不止偏甜,是真的蠻甜的,對於女生來說會大受好評。

 

SAM_7058_Fotor  

 

然後老闆都很樂意讓大家試喝,不會土文也沒有關係,可以看見桌面上有不同的水果照片,指著圖片上的水果,老闆就會讓你嘗試了。只要小小酌一下嘗味道即可知道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口味,這裡的水果酒價位很親切,大概落在台幣100至500上下。

 

SAM_7060_Fotor  

 

但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它的外包裝!將將!有沒有超級可愛!!是編織手提麻布袋,非常耐操!我之後都拿來裝重物也完好如初啊 :D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可愛的水果酒包裝了。

 

SAM_7038_Fotor  

 

再往上走一些就會看見一間小小博物館,同時這間也是這鄉鎮的公務辦公處,前庭有著許多露天小商店跟庭園佈置。

 

SAM_7037_Fotor  

 

這個地方有個好處就是一望無際,大家爬到這裡通常都是想看風景,不過裡面的商店跟飲品都會比山腰的商店貴一些,好喜歡這種白通通的擺飾,看了就好舒服。

 

SAM_7039_Fotor  

 

食記部分我們最推薦的就是Cafe Hayâl Şirince ,門口看起來非常居家但是內部超級無敵可愛,價位也很親切。

 

SAM_7040_Fotor  

 

這就是內部的裝飾!有沒有超級夢幻呀! 小學式的木椅都漆成夢幻藍,樹上跟葡萄圍籬掛滿彩球跟彩帶,雖是戶外,但因為上面佈滿葡萄藤,所以非常舒適涼爽。

 

SAM_7044_Fotor  

 

這是一間家庭式餐廳,其實只有戶外座位,因為室內就是他們自己的家,Emre後方是一位奶奶,每一片gözleme都是他現場做現場煎烤的喲!gözlemec吃起來很像台灣的蔥油餅,但是比蔥油餅更薄更軟,裡面可以夾很多有的沒的,我們覺得起司口味最好吃,很推薦大家來這間又可愛又好吃的餐廳。

 

SAM_7045_Fotor  

 

餐廳外觀就長這樣,也是在一個斜坡上,兩邊吊著的是婆婆手織衣服,這裡也有在販售,地址給大家,如果你們想google地點的話:

SelçukŞehit Yüksel Özülkü Cad. No:15 

 

其實在往上走些還有一間聖約翰教堂,但因為爬文覺得太空虛就沒有前往,有興趣的人是可以繼續往上爬前往參觀的,這裡也有一點小小宗教名氣,據說是瑪麗亞升上天堂的聖地,然後土耳其人Emre跟我說,幾年前不是有一個預言說會世界末日嗎?因記載這塊小聖地會是世界末日最後所存留下來的地方,結果全世界的人都擠進這個小城鎮,爆到土國新聞狂播,還有不少名人也都偷偷前往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是覺得挺可愛的拉,結果那天過後,想必Şirince塞車量可以媲美下班時間的伊斯坦堡了吧!

 

小城鎮可以花上半天的時間,雖然沒有很大但每個角落都會讓你愛不釋手,其實最愛的還是那一份浪漫又安靜的氣息吧我想。

 

 

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寫世界旅行,食記,土耳其生活大小事。

 

arrow
arrow

    Phyphy feat Em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