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098439.jpg

 

Phy家族完全是標準大家庭無誤,就是那種一出去都可以開一團的概念,20人起跳,而且家族每年一定都要有一兩次的國內外旅遊。

但因為小孩人數與年俱增,這時候安排家族旅遊時就得顧慮到小小人是否可以參與,或者能否享受其中,要不然光是追孩子的場面大人們也不用玩了!

(感覺打完這一長串政府應該頒發個什麼獎項給我們家,實在太增產報國了哈哈哈哈哈哈!)

剛好全家族可以的那一天台中遊到來時,卻卡到嚴重的梅雨季節!說好的逢甲夜市跟綠園道只好含淚跟它們說再見,半夜傾盆大雨的夜晚跟姊姊火速討論更改行程,

能在暴雨當中還可以讓親子都有參與感的想必只有觀光工廠了!台中的觀光工廠也有非常多的選擇,但因為想要讓大人小孩都開心,我們決定了阿聰師芋頭文化館!

事實上想要體驗DIY自製芋頭酥是必須提前預約的,但也可能暴雨的情況下,我們一早試試運氣打去詢問可否當天預定當天體驗,沒想到竟然矇到了機會

總之整場體驗完後我還蠻喜歡這裡的,覺得大家可以跟我們行程一樣,到大甲拜拜後,在那邊吃個康家粉腸跟東港肉圓再前往文化館體驗。

(粉腸跟肉圓都推推推,五顆星!尤其粉腸吃完大驚艷,怎麼可以有這麼美味的食物存在在這個世界啊!)

 

S__14098442.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見超大書籍佈置,當然不能翻只能拍照而已哈哈!我看每個人來到這裡一定會必拍一下,還蠻可愛的。

話說阿聰師是誰呢?他可是台灣芋頭蘇之父,生於大安,長住於大甲,17歲就開始學做餅,最後還是回到自己喜愛的大甲,他有一句話我非常喜歡:『雖然城市迷人可愛,但是家鄉泥土芬芳。』

啊!這不就是像我們這些浪跡天涯的旅人最佳寫照嗎?(遠望)

他秉持著一個信念:「如果做一塊餅,能支持一塊田 繼續春、夏、秋、冬‧‧‧‧開花結果」

所以造就他成為台灣芋頭酥之父,也將自己的成就端上了國宴桌,成為很經典的台灣傳統點心。

 

S__14098443.jpg

S__14098444.jpg

 

進門的另一頭則是商品販售處,除了芋頭酥當然還有一些奶油餅、芋泥捲等等的,幾乎都有放試吃的可以給大家品嚐看看,一旁還有免費的咖啡機可以飲用唷。

 

S__14114820.jpg

 

DIY芋頭酥的體驗活動:

每天有兩場,分別是上午十點跟下午兩點,最好是在三天前就先預約,芋頭酥分別是DIY四顆200元,六顆280元。
(我非常建議如果你的孩子非常小,就不要讓他一人一份,可以分一顆讓他嘗試體驗看看,畢竟連大人做起來都需要一些技巧了,小朋友一顆需要花很多時間、並且大人協助才能完成。)

每個有報名DIY製做芋頭酥的人都會有一組這樣的東西放在你的位置上,我們是報名四顆的,所以就有一支桿麵棍、兩個麵團、四顆冷凍芋泥、麵粉、以及你自己的號碼牌。

這時候會先看一下阿聰師的介紹影片,幸運一點的還會由阿聰師親自自我介紹,然後當然還有玩一些小遊戲,好比說有獎徵答。

 

S__14114819.jpg

S__14098441.jpg

 

要親自上陣之前會有工作人員在前面教學,一定要聽完才可以開始動手做。

 

S__14114825.jpg

 

由老爸來教大家前半段好了XD 喔好像還沒有出道過耶,大家好他就是PHYPHY的老爸,意仔。(我也不知道為何要用一種介紹網紅的方式介紹他出場XD)

在桌上先灑上少許麵粉,太多的話會不酥脆,但太少又會黏桌,大家可以自己稍微衡量一下份量。

 

S__14114826.jpg

 

用桿麵棍將麵團桿成長條形,再把它捲起來。(像銀絲捲那樣)

 

S__14114824.jpg

 

然後再重複一模一樣的一次動作,滾成銀絲捲形狀後切半,用手輕輕再切半的麵團上壓平,就會呈現漂亮的年輪形狀。(而且這時後就是一個麵團分成兩顆的時後了)

示範人則是我的辣媽阿美姊(大家很不陌生有沒有)。

 

S__14114823.jpg

 

壓平有年輪的面皮放在手掌心上,在上方放上一顆冷凍芋泥,輕輕的一邊往上推,另一手指慢慢的將麵團包起整個芋泥,隨後再放到桌上幫它稍微整形一下就完成了!

 

S__14114827.jpg

 

將將!就呈現這個樣子,看似簡單的步驟,連大人們都做得二二六六啊!果然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要做出一顆香噴噴又美麗的芋頭酥一點都不容易。

 

S__14114821.jpg

 

最後放上烤盤前,會將芋頭酥壓在你自己的號碼牌上,這樣就不會拿錯了 :) 

 

S__14114828.jpg

S__14114822.jpg

 

等待烤芋頭酥的同時呢,還會進行導覽唷!認識芋頭品種、烘焙機器等以及各式各樣的有獎徵答小遊戲,整個導覽約15分鐘,導覽完後回到本館,香噴噴的芋頭酥就出爐了!

 

S__14114830.jpg

 

剛出爐的芋頭酥真的神好吃的!熱呼呼再加上軟綿綿的芋泥,整個酥皮馬上在嘴裡化開,尤其自己做的又特別有成就感!

可以看得出來我這挺著六個半月大的孕婦也沒有在忌口的,胖歸胖,孩子想吃我有什麼辦法?(攤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__14114829.jpg

 

拿到自己的芋頭酥後,這時阿聰師出現了!馬上來跟他拍個照留做紀念,我們的芋頭酥之父真的是一個各種親切的阿貝,而且有問必答喔。

 

本來下大雨覺得掃興的旅行,卻意外得到不一樣的收穫,第一次到這樣的觀光工廠體驗覺得很有趣,能拿到自己親手製作的點心更是說不出的感動,畢竟自己在家怎麼可能做得出來哈哈哈哈,這讓我想到外國人實在非常適合來這裡,以後也想帶老公來體驗看看,讓老外品嚐我們驕傲的國宴點心。

(唯一比較不方便的就是這裡離台中市區非常遙遠,而且位於比較郊區,一下車就有很多養殖場的味道,真是五味雜陳啊哈哈哈!但還是可以來體驗看看,順便聞聞鄉村氣味!)

 

相關更多旅遊資訊請追蹤Phyphy粉絲團,不只寫土耳其,我寫的是全世界:https://www.facebook.com/Turkey.Taiwan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官方網站:http://www.o-nongs.com.tw/museum/

arrow
arrow

    Phyphy feat Em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