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50.JPG

推薦前序

有對旅遊魂的爸媽,這孩子來報到時應該就有心理準備得陪著我們上山下海了(),對背包客來說,能背在身上當然好過於拉著行李,寶寶也一樣,雖然放在推車媽媽很輕鬆,但遇到爬樓梯啦、手扶梯、路面極度凹凸不平等等的,以及像Kaan這種高需求寶寶,推車都只能說掰掰,任何孩子一灰起來,就是只想跟爸媽緊緊依偎在一起,這時比起抱到手抖,一條好的背巾可以帶你上天堂,所以本文當然是想推薦給大家好用背巾文,肯定好用的,畢竟我可是一路從高雄背到香港轉機,再背到土耳其旅行。

 

IMG_1529.JPG

背巾挑選

市面上的背巾千百萬種,我不追求輕盈但一定要堅固且讓寶寶舒適,其次才是我,網路爬了許多推薦文,最後選擇了Beco雙子星背巾,Qfma有篇他們自己寫的專業評比分析,大家其實可以從那篇文章去找尋自己最適合的背巾是哪種款式,如果剛好你也居住在他們門市的城市,能去試背看看是再好不過了!如果有不懂使用的地方也可以直接教學,當然若真的像Phyphy這種住在國外或者其他城市的朋友,除了他們有詳細影片教學之外,也可以背好拍照寫email詢問他們是否正確。

 

S__43311118.jpg S__43311120.jpg S__43311119.jpg

雙子星背巾新生兒期

我自己評估過後,是選擇Beco雙子星的背巾,畢竟我自己帶寶寶單獨飛行的次數會很多,能選擇較輕盈且背法多種的背巾是首選,吃飯時我會側背,須做家事時我會將寶寶後背,平常逛街或者行動時是前背。

雙子星背巾從新生兒開始只要體重達3.2公斤即可開始使用,不須另外購買配件,一路就可以使用到寶寶16公斤,在新生兒至三個月的這段期間,我都是這樣讓寶寶面朝內的背法,因新生兒的頸部柔軟脆弱,面朝內後方還有可拆式頸部支撐加厚軟墊,小寶寶頭即使晃動也被受安全保護範圍,正確位置大概是媽媽低頭可以親吻到頭頂的高度,寶寶身體盡量與媽媽貼合,腰部扣平垂直於身體就會很輕鬆了,另外此款背巾也可以直接親餵無須拆開,對我這種全親餵媽媽來說非常方便。

 

IMG_1527.JPG

雙子星背巾三個月過後

伊斯坦堡的地形高高低低起伏非常大,人人出門幾乎都是推車或背巾,大概是因為當背包客當久了,我其實比較喜歡將小孩背在身上一起旅行,Beco雙子星背巾的背帶跟腰帶皆厚實又寬,Kaan其實在四個月時已經8公斤多了,但一路背出去其實還滿輕鬆的,偶爾如果坐著休息一下再繼續走,我們可以這樣在外旅行一整天沒問題。

 

IMG_1552.JPGIMG_1553.JPG

建議讓寶寶6個月大之後再面向前背,當然每個寶寶的生長狀況都不太相同,也可以趁打預防針時詢問醫師可否面向前背了,像圖右面向前背時,護頸設計就可以折下扣住,Kaan超愛面向前的!因為他是超級好奇寶寶,前方所有人事物都充滿新鮮感,所以每次這樣出去都可以安靜非..久!甚至幾次還默默看到睡著...

另外我也特別在意符合寶寶體型的設計,像Kaan在土耳其家的嬰兒床很便宜,但床墊就非常貴,為的是讓他骨骼可以好好生長,以及睡眠品質佳所以砸了大錢買好的床墊,Beco雙子星背巾也是,他是保護寶寶的M型腿+C型背的設計,保護髖關節跟背部骨骼,這實在太重要了!長期使用的背巾除了要讓寶寶跟媽媽舒適,也要讓孩子的骨骼受到完整保護才行,前方腳邊部分也有暗扣,寶寶大些就可以向下扣。

 

S__43311110.jpg

特別推薦背法

除此之外吃飯時我們也會背側背,Kaan是個高需求寶寶,只要醒著一秒沒跟他對到眼就會開始嗯嗯啊啊的暴躁跟發出哭腔,老一輩很喜歡表示不要哭就馬上抱他,讓他哭,習慣就會好了。但醫學指出這樣的孩子長大會越缺乏安全感,本來每個孩子的天性本不同,對於高需求敏感寶寶其實在嬰幼兒時期還是盡量給足安全感比較好,所以吃飯時我們有時真的無法輪流顧的時候,就會用背巾使用側背方式吃飯。

 

IMG_1544.JPG

背後肩帶有分成交叉型跟H型,H型操作簡單,就是像背後背包的方式一樣兩條往後拉扣住,再將中間的橫扣扣起(橫扣須在腋下下方左右的位置),但比起H型我比較喜歡交叉型背法,除了更貼合我們身體之外,重量平均也比較好操作,一個人可以輕鬆完成,而且舒適感增加許多。

 

IMG_1543.JPG

雙子星背帶貼心設計

安全扣完全讓老人阿雜但讓我們安心,我媽剛開始接觸到時一直說天阿這扣子根本打不開太可怕了!隨後告知解釋他才知道這種安全扣比其他基本扣安全非常多,小孩怎麼可以隨便用基本扣背!像我兒子的重量....安全扣真的很需要阿!

而且每條背帶條好長度後還有個收納圈,可以將其他多餘的背帶條捲起圈住,讓整個背帶看起來簡單俐落。

 

IMG_1585.JPG

另外寶寶座墊下方就有個暗袋,可以放入手機跟票卡,或者些許的鈔票零錢,讓背著的爸爸媽媽不用再慌張的翻包包,而且魔鬼氈大面積覆蓋,不怕東西掉出很牢固。

 

雙子星背巾連結:https://www.qfma.com.tw/brand/beco/beco-gemini

 

加購推薦區

IMG_1538.JPG

IBQ有機棉口水巾

寶寶的口慾期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想吸想咬想啃就是想阿也不用有特定理由,為了延長背巾壽命(還有讓媽媽不用太常洗),口水巾是重要單品之一,保護好兩邊好咬到的地方不會濕漉漉之外,寶寶面向前方時也可以將口水巾掛在前方,IBQ口水巾是採用無毒無汙染之下所產出的有機棉花製成,要放進寶寶嘴裡啃的東西絕對要安全有機才行!另外整個口水巾很厚實,不怕咬兩三下就全濕,媽咪我在外一整天這條口水巾一樣吸的很給力。

有機嬰幼兒背巾口水巾連結:https://www.qfma.com.tw/baby-products/carriers-accessory/organic-drooling-pad

 

IMG_1624.JPGIMG_1540.JPG

IBQ背巾披風保暖罩

土耳其人最愛講:腳熱全身就熱,所以腳這部分保暖對他們來說極度重要,對世界各地的寶寶也一樣重要,小小脆弱的腳丫如果凍傷了是非常不舒服的,我實在大推IBQ背巾披風保暖罩耶!搖粒絨的設計柔軟輕盈,而且保暖度高,還有帽子設計,讓寶寶向內背時可以蓋住頭部,兩邊也有縮口的拉繩,在風大的時候可以拉緊更密合,而且下方式設計包覆的樣子,不只是寬寬的放下來,是有包覆的凹槽,可以把寶寶的腳丫整個擺進那個區域,確保完全保暖,而且它還有縮口鈕扣,新生兒時期可以扣住下方縮口鈕扣才不會有大空隙。

我很愛這條保暖罩,因為它除了可以別在背巾上,也可以別在嬰兒車上,出門時我也不用再多帶一件被子,只要用防風罩蓋著就很保暖,除此之外我偶爾也會拿他來當哺乳巾。

背巾披風保暖罩連結:https://www.qfma.com.tw/baby-products/carriers-accessory/weather-cover

 

以上所有產品都可以放入洗衣袋然後直接丟入洗衣機清洗,媽咪們省時省力又方便!

 

 

IMG_1522.JPG

結論

還沒有生小孩前我是一直都是旅遊部落客,懷孕之後第一個願望就是要繼續帶著孩子走完世界地圖,所以我第一個好好貨比三家的東西就是能陪我與孩子走跳的背巾,推薦給還在觀望背巾的媽咪們,畢竟好的輔助品,能讓我們事半功倍,也才有更多開心舒適的時間陪伴孩子旅行。

 

Phyphy粉絲團連結:@Turkey.Taiwan

arrow
arrow

    Phyphy feat Em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