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5596  

 

 

土耳其是一個涵蓋歐亞地區的國家,雖然飛機直航咻一下十幾個小時就可到達,但因為宗教跟文化背景大有不同,是一個既美麗又神秘的國度,每個地方都有當地迷信的事物,土耳其當然也有,Phyphy據我所知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10234  


1.信仰有關邪惡之珠(也稱斜眼惡魔之眼,土耳其文: Nazar Boncuğu,英文稱evil eye)是當地最廣為人知的迷信。覺得因羨慕會生出嫉妒,最後產生詛咒,會帶來厄運,所以土耳其人將此斜眼佩戴身上或家裡裝飾,有以毒攻毒的意思,尤其是年輕人或孕婦,會拿來當護身符,是用來消除這種邪惡的力量,甚至連寵物的項圈,玩具裡都會看見邪惡之珠,圖片為朋友家的狗狗跟他最愛的玩具球,連這裡面也有一顆邪惡之珠。
有些人覺得有眼睛的東西不可以買回家,但每個國家的風情不同,就如同日本的喜事是包白色信封一樣,你帶回去的是他們的文化,而不能冠上自己國家的迷信。

 

2.另一個跟歐洲傳統敲木頭有點像,土耳其人認為摸木頭三次可以遠離邪惡。這是有關土耳其生命之樹的信仰。

 

3.耶穌徘徊沙漠40天,穆罕默德在40歲的時候收到了古蘭經,阿里巴巴大戰四十大盜。號碼40在土耳其也有很特別的意義,但我覺得跟穆罕默德比較有關係;土耳其人相信40是幸運的,所以如果你許願把願望講40次,他們相信願望會成真


4.如果有人遠離家鄉,不管是旅行或者工作,出嫁,土耳其的傳統是在你出去之後拋出一杯水,意旨在他們的道路上,旅程將源源不絕,也意思是你會再回來。這跟台灣女生出嫁有一點像,但要告訴大家,台灣女生出嫁那潑出去的水不代表你是嫁出去的人了不要回娘家,而是媽媽不捨女兒,習俗是將水潑上車早期是潑轎頂,並提醒女兒,[水潑上車,新娘嫁過好名聲,金銀珠寶一大車,你ㄟ後頭攏底家。]。


5.另一個信念是,如果你發現自己正在放空或凝視遠方,這表示你很快就會有客人來拜訪你


6.傳統土耳其人是什麼都由右邊和右手先動作- 這包括起床後從右側下床,先洗右手,進入房子先踏右腳。這可能是羅馬時代遺留下來,在拉丁美洲,右邊是“好的”,而左邊是“陰險”。但是!另一個迷信則是左手受傷了表示要賺錢,右手受傷了則表示要花錢


7.為了避免未來惹麻煩,土耳其人並不會把刀、剪刀,或者尖銳的東西直接遞給另一個人他們會放在桌上,等待對方拿起來,土耳其人覺得這樣兩個人才不會變成為敵人。但我覺得台灣人禮貌的反方向給予也是個不錯的方式,不僅尖銳處沒對向對方,也符合他們習俗。


8.如果打破鏡子是會帶來惡運的,但是指某人刻意打破鏡子,他會有連續七年的厄運,甚至可能波擊到家庭成員。


9.路經黑貓會有壞運氣這跟老一輩台灣人有一樣的想法,聽聽就好,黑貓都最愛撒嬌也最可愛了!


10.在階梯下走過會壞運氣


11.晚上不能剪指甲,晚上不能咀嚼口香糖,晚上不能掃門口的地,晚上也不能去湖邊戲水,因為他們覺得夜晚精靈會用湖水洗澡。亞洲地區也有這類的迷信,像台灣還有晚上不能吹口哨跟曬衣服。


12.貓頭鷹在屋頂發聲是代表死亡的徵兆


13.爸爸把剛出生的男嬰頭髮剪下放進口袋裡,會帶來好運。


14.夢裡夢見蛋, 表示即將有是非爭論


15.站在兩個同名字的人中間,會夢想成真,這實在太簡單了,土耳其人名字重複機率無限高,但如果男生從兩個女生中間穿過,以後鬍子會變得稀稀疏疏

16.嬰兒出生時,父母將他們的臍帶埋在理想工作的地方,孩子日後就會從事那行。 例如想讓兒子當王永慶,就埋在台朔集團的泥土裡。


17.土耳其人相信大部份生病是因冷而起, 所以即使是夏天, 土耳其人不吹電風扇,冷氣機更不可能,依我看來只有一成的家庭有,還不知道為什麼裝,因為他們覺得吹冷氣超級不健康,路上的計程車、公車都超級少在開冷氣。在家裡也穿上襪子,一定要穿室內拖,不管春夏秋冬。老一輩的會說:女孩腳冰冷,很難受孕

 

 

雖然迷信時而詭異,但時而有趣,我覺得這種東西就是信者恆信,不過來到別人的地盤,給予尊重是必要的原則,土耳其人基本上很善良,迷信的有些部分也跟台灣些許相同,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也歡迎留下你知道的迷信讓更多的朋友參考 :)

 

Phyphy粉絲團連結: Phyphy又要去哪裡?

Phyphy社團:Phyphy土耳其連線代購工作室

 

 

arrow
arrow

    Phyphy feat Em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