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36  

 

一年一度的伊斯蘭重要節日又到了!為期一個月的齋戒月,穆斯林將從太陽升起到降落都不能進食與喝水,除了能好好讓大家體會饑餓飢渴所苦,珍惜眼前所擁有之外,其實在身理方面也是很不錯的淨化時間。當然在夏天齋戒就會特別辛苦,豔陽之下將近17個小時不吃不喝會顯得格外有難度,所以夜晚的那重要喚拜聲響起,大家將享用第一口美味佳餚。

也因此延伸出很多的活動,像Ramazan Şenlikleri就是個大經典,全土耳其在齋戒月的時候,大城市都會出現Ramazan Şenlikleri這種豪華市集,為期一個月,甚至到半夜都還是熱鬧滾滾的,去年有為大家介紹文章過(延伸閱讀請按此),今年要跟大家介紹同樣是伊斯坦堡,但不同地點的Ramazan Şenlikleri 。

 

38640  

 

這次地點位於伊斯坦堡kağıthane的has bahçe,整個超大公園在齋戒月瞬間變成不夜城!你可以搭metro到ŞİŞLİ,從cevahir shopping mall出來,對面就有minibus可以到達has bahçe,或者在附近搭計程車到達也差不多10里拉。
話說,這裡本來是一個巨型公園,但每年的齋戒月都會定期在這裡舉辦一個月的Ramazan Şenlikleri。

 

38629  

首先最先看到的肯定是這種移動式的遊樂園,在土耳其,其實很常見,他們會因為活動不同而到處移動遊樂設施,從那瘋狂烤玉米的旋轉遊樂器材,到摩天輪,以及旋轉木馬還有小型的雲霄飛車通通都有,不過在這裡是屬於單次付費的,搭乘一次就是4里拉(約台幣60元),這裡是我們在伊斯坦堡市集裡,目前看過設施最多最齊全的。

 

38635  

 

除此之外這裡的市集空間設計的無敵可愛!裡面是活動是鐵皮屋,但因為外在美觀,特地用木頭製作了歐美式的房屋,而且還會刻意參差不同的高低建築跟配色,每一個店家都可以再額外自己佈置你的"家",有些人掛上花花草草盆栽,有些人則是乾脆把自己的商品掛在窗戶上。

 

38634  

 

就如照片上,像這間老闆就是來自伊茲密爾的阿拉恰特,那裡出產很多手工肥皂,市集上最香的一攤,任何口味都可以拿起來試聞,而且土國肥皂好用又超級便宜,我覺得很能當伴手禮的商品之一。

而右邊就是用你的名字寫出藝術字體的攤位,這邊有超多非常強大的藝術家,以下就挑兩個最特別的來介紹。

 

38637  

 

土耳其這種製作玻璃飾品的藝術家非常多,之前去埃斯基謝希爾時也有介紹過那邊有這種玻璃工作室,而每年鬱金香盛開的伊斯坦堡Gülhane公園裡也有這樣的商品在販售。

不過之前有說過,大師總在流動市集裡。這位老闆可是在你面前將你想要的顏色做成你要的成品,例如我當天就有看到一位客人想要咖啡色貓咪,他就當手著手進行,然後在把它變成一條項鍊,獨一無二,而且通常在這種市集都是可以用超划算的價格買到最特別的東西。

 

38638  

 

接下來這位藝術家就是神的境界了!用壓磨雕刻的方式在玻璃杯上作畫。

我跟朋友起先還不太清楚這是怎麼辦到的,直到他直接親手磨起來,我們在現場尖叫!完全是神的等級啊,而且每一撇都有它的輕重之分,有些割磨較深,有些較淺,呈現很立體的樣子,幾分鐘就完成一朵花在杯子上,但最特別的是他可以幫你刻上名字,變成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專屬杯。

 

38639  

就如同照片,刻過的地方是凹陷的,這真的是標準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境界,要刻的美,還要不破,真的超強的。

老闆說全土耳其只有三個人會這樣的藝術,他就是其中一個,而且不管刻多少字跟要求什麼花邊價錢都是一樣的,向左下就是我刻送給姊姊的杯子,一個7.5里拉,約台幣100元內,大一點的杯子就是10里拉,在土耳其找好一點的杯子也差不多是這個價位了!何況還加上獨一無二的雕刻?老闆說杯子最漂亮的時候除了喝紅茶之外,就是燈光下的樣子,所以還特地拿在燈光下讓我拍照,有在齋戒月來還遇到老闆的千萬不要猶豫了!不管是買給自己還是買給朋友,都是最好的禮物啊!

 

38628  

除此之外市集任何商品應有盡有,農產品,香料,手工針織的服飾,飾品以及運動用品,向左下就是鄂圖曼時期服飾,你可以穿著然後進去佈景由他們為你拍照。

右邊則是目前大出的桑葚,一小杯1里拉,超級好喝!我朋友跟我喝了都直接表示:也太純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夠濃的。

 

38631  

 

餓了也不需要擔心,像這種流動式的茶館,也有餐點可以選擇,而且還好幾家。

 

38633  

 

還有這種流動式的招待所咖啡廳!而且這種可拆式的建築也做得太精緻了!整個超級可愛。

 

38630  

市集過來一點就是大孩子們的天堂,除了有虛擬實境的遊戲機之外,足球場還變成馬場跟小越野賽車場,可以體驗騎馬活動,有分大馬跟迷你馬,而越野部分則是可以組隊玩小小越野車。

 

38626  

 

廣場的中央有一個大型舞台,除了知名的宗教家會到場說故事外,還有舞台劇跟皮影戲的表演。

 

38627  

 

再往公園的綠地走,滿滿的人!大家都會整個家族或者朋友相約聚集,到這裡野餐,聽完夜晚的喚拜聲並禱告後,然後一起享用那第一口水與第一口飯。

公園內因為這個活動的關係,有協力車的出租,甚至還有遊公園的小小火車,前方還有大型的充氣遊樂設施,總之是一個非常可愛又歡樂的地方。

 

 

齋戒月來土耳其反而更好玩!這種因為齋戒月而舉辦的大型市集,是一個不夜城,到半夜還是滿滿的人,而且在這裡很安全,大家可以很放心的遊玩噢!
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快樂的氣氛,一個不一樣的穆斯林夜晚。

 

arrow
arrow

    Phyphy feat Em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