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sret_267.jpg

 

在網路火紅全世界的性感天廚Nusret Gökçe(努斯雷特),人稱光是看他撒鹽就會在螢幕前懷孕的Salt bae,灑鹽寶貝。在結婚兩週年的慶祝,Emre默默安排了這個驚喜大餐,從一路上不知道要去哪裡,到下車時被兩個接待人員衝過來開車門的那瞬間我就知道:老娘今天應該是要出運了!(我承認內心當下有小小雀躍)

對沒錯!大出運!一下車就看到大大的牛頭木製招牌,上面寫著Nusr-Et Steak house!久仰大名了!Emre很喜歡在慶祝什麼日子的時候去吃一頓大餐(這點跟華人模式很相似),理所當然這種餐廳也不是隨便想去吃就去吃,其實比起這般優質的服務跟美味程度,這樣的價位都還算可以接受,但不管日子再怎麼好過我們的確平常都吃普通飯菜自己煮,或者土式自助餐充充飢便能滿足過一天,所以,託結婚兩週年的福,我也來拜訪灑鹽寶貝的餐廳了 :D

 

Nusret_7495.jpg

 

Emre透過公司公關的關係得知那天Nusret會在伊斯坦堡的Etiler出現,想當然我被蒙在鼓裡怎麼可能知道,一走進去因為太雀躍了,看見櫃檯的Nusret走過來迎接還完元無感,隨後我老公就非常驚訝地問我說:你有看到他嗎? 我還默默回答:有啊,他不是偽裝的Nusret嗎? 結果Emre立馬用一種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我說:他是真的拉!怎麼可能會請一個偽裝的Nusret站櫃台!(大笑)

於是乎姊姊我立馬手刀衝回去跟他問好阿哈哈哈哈哈!不要看Nusret平常IG跩跩又油條的模樣,本人親切的要命!所有客人的要求都來者不拒,我有特地告訴他說:我來自台灣,你在台灣也很紅唷!希望有天你也能到訪我那美麗的國家。 他聽完大笑問我說:我真的在那裡也很紅嗎? 我:很紅啊!連明星也一起模仿你。 沒想到Nusret哈哈哈哈地笑得更開心,然後就跟我說他希望有機會也能到台灣看看。

聊天之間他非常有禮貌而且一直很紳士的告訴我們:謝謝你們,歡迎你們來品嘗,有任何需要的地方都可以告訴我或服務生。 面對肉他是另一個眼神,但面對客人又是不同的神情,我相信這也是他經營成功的關鍵點之一。另外Nusret有個嗜好,那就是自拍時他只喜歡自己掌鏡,所以不管是你的手機、你的相機,他都會說:我來就好!這點是蠻心機的啊哈哈哈哈,這樣以來自拍照被上傳就零失敗了!容我也稱你一聲 #selfie bae!(甘拜下風)

Nusret Gökçe 目前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杜拜,對於烹飪的狂熱跟肉的執著,讓這位土耳其天廚紅遍世界各地。土耳其媒體 Aksam 的訪問內容中表示,Nusret Gökçe 是在土東Erzurum城市出生。他的父親是一位礦工,2 歲時跟著家人搬到伊斯坦堡附近臨海城鎮 Darica。16 歲的時候,他成了屠夫學徒,後來進到伊斯坦堡大型百貨當廚師,2009年辭職環遊世界並學習挑肉的品質跟加強料理部分。旅行回來之後,Gökçe與同夥人便開了自己的第一間餐廳,也就此鞏固變成土耳其牛排帝國,所以不要懷疑,Nusr-Et Steak house是有同夥人的,而且Emre告訴我說,要靠灑鹽紅遍世界也不是那麼容易,據說Nusret也有花筆不少的費用請美國的行銷公司宣傳,所以剛開始的好萊塢大明星、球星們的應援聽說行銷公司也都有助一臂之力,不管是真是假,我只能說太聰明了!

 

Nusret_7495_0.jpg

Nusret_970.jpg

Nusret_1285.jpg

Nusret_2298.jpg

Nusret_1316.jpg

Nusret_7891.jpg

Nusret_9385.jpg

 

目前旗下已經有10間餐廳,他最近表示很可能在紐約跟日本擴點,所以台灣朋友應該過不久去日本旅遊也有機會品嚐到Nusr-Et Steak house了。
內部都很歡迎大家攝影,每一個服務人員英文都非常好,大概拍了幾張在伊斯坦堡Etiler的餐廳照給大家參考,裡面百分之八十都是木製擺設,簡單溫馨,大部分的土耳其跟阿拉伯人都比較prefer坐在後面可以曬到微微太陽的後花園位置,Emre預約的位置也是那裡,在土耳其要吃Nusr-Et Steak house有兩個重要的點要跟大家分享:1.一定要預約。2.請務必在中午時間去(越早越好)。這是因為中午人不會像晚上如此爆炸,千萬不要以為平日就沒有什麼人,錯了!Nusr-Et Steak house就是天天爆滿的盛況,所以就算晚上去慶幸的有了位置,你的出餐速度,餐點品質跟服務上都會比中午來的明顯打折扣。
( 這還是Emre預訂前猛爬土文評論做下的功課 XD )

然後桌上擺盤如你所見,除了必要的餐具外,當然還要有一甕招牌鹽,可以讓你邊自行調味、邊做出招牌灑鹽寶貝的動作拍照哈哈哈。

 

Nusret_679.jpg

 

除了爬文做時間點功課之外,當然錢要花在刀口上!他還看了大家最推薦什麼樣的餐點,結果讓我們都很驚訝的是有將近七成以上的網友大推它們家的沙拉!我們點了TULUM PEYNİR SALATASI,英文版是goat cheese salad,翻成中文就是山羊奶酪沙拉。我本身對於羊騷味的恐懼呢,就是那種光是遠遠站在距離羊肉店五十公尺之外就可以聞到的狀態,但土耳其好的山羊起司並不會讓我聞到任何羊騷味,所以當Emre跟我說他們被狂推的是這道沙拉時,我算是蠻勇敢的說好!老娘嘗試!

沙拉有分幾人份,不怕太多也不怕太少,我跟Emre是叫兩人份量,不吃還好!一吃真的覺得媽啊!難怪你會被推薦(推肩膀+曖昧眼神)!超.級.好.吃!
內容物大概是:山羊奶酪,大量的地中海蔬菜類,碎核桃,甜玉米粒,初榨橄欖油,牛番茄塊,炸得酥酥脆脆的馬鈴薯絲,石榴粒以及用石榴醋汁當沙拉的主要醬汁。
土耳其人熱愛在沙拉淋上水果醋汁,像我們家的沙拉必備的就是石榴醋汁,清爽酸甜的基底,不管你要搭鮪魚沙拉還是起司沙拉都不違和。

我深深相信他們在挑蔬菜品質跟山羊起司這部分真的沒有在馬虎的!畢竟一般就能吃到還不錯的沙拉,能讓不太愛吃生菜的我把自己的份量全吃光你就可以知道這道沙拉有多美味 <3 
酸甜的基底沙拉醬配上新鮮蔬菜,再搭配搗碎的山羊起司,除此之外還能吃到新鮮水果與玉米粒的甜味,碎核桃增加口感,完全是推推推!三個推!
我自己本身是肉食愛好者,但這道沙拉可以讓七成以上客人推薦,還讓肉食怪愛不釋手,你們如果有機會真的能嘗試看看。

話說服務人員送來之後也會在你面前攪拌並且幫你分裝到各自盤子上,而且他們的服務超級貼心,在土耳其的餐廳不像台灣這麼誇張,有些時候遇到冷淡的店員你要自己很獨立哈哈哈,但在Nusr-Et Steak house你光是一個眼神他們就會手刀衝過來問你需要什麼服務,看你盤內沒了就會再衝過來繼續幫你盛上,想要自己來都沒什麼機會,這也是為何我一再叮嚀盡量中午用餐,也盡量在開門不久就去。

 

Nusret_3879.jpg

 

接下來就是華人看到都會鬼遮眼想點的NUSRET SPECIAL SUSHI,努斯雷特的招牌壽司。事實上他也在ig上傳過這道料理的製作過程,因此不點真的會對不起自己!
Emre本身不愛壽司(真的是什麼款式的壽司都不怎麼喜歡),但由於愛老婆心切,只要是看到sushi這種關鍵字,他都會立馬主動order,我那時候懷孕約初後期,剛逃離可怕的孕吐,胃口才剛進入佳境,一直阻止他不要點這個,不過後來有抱著雙手合十感恩的心謝謝他點,因為吃了第一口我就立馬變豬,完全不是剛脫離孕吐的狀態啊!(搔頭...)
一盤只有三個,我覺得size比一般壽司再大一點,一口會塞滿滿,Emre嘗試了一個也很喜歡!因為它的醋飯比平常壽司在淡一些,這樣才不會搶走上面炙燒嫩牛肉的鮮甜,牛肉切片後用大火炙燒,緊緊包裹飯糰後,撒上一點粗鹽,上面淋上無糖美乃滋跟炸酥的馬鈴薯絲,超.級.好.吃!(又來一次)但如果你本身覺得來這裡就是要大口吃肉的人,這道餐點點了可能吃完會小小空虛,這只能當你某個前菜,無法當主餐,不過貓咪胃的女孩這道一個人一份是差不多的。

 

Nusret_5897.jpg

Nusret_2846.jpg

Nusret_3268.jpg

 

beef filet系列當中,經典款的經典,也就是NUSRET SPECIAL,努斯雷特自豪的特別牛排夾心套餐。這是店家招牌,也是多數土文論壇上超高分的推薦,但它最少一定要叫雙人份up,所以要點這份的同時一定要跟另一半先討論好,因為相信我,這個份量不是什麼大家點一份在叫來share就好的,這真的是紮紮實實的兩人份量!Emre食量是平均一般男生的胃口,但當天我們一起叫一個雙人份後也是飽到天靈蓋,所以如果有機會可以嘗試的朋友,除非你一行人可以超過四五人share,不然都不要輕易想說點這個來當配餐,它就是兩份主餐啊!是大主餐!XD

如第一張圖所示,廚房內的廚師會全副武裝端出超高溫白色瓷盤,對,那個就是一摸你的手也會順便熟透的溫度,所以請全面交給專業的來。下面墊著厚厚的木盤,隨後淋上大量的融化奶油,其實剛開始有一點緊張,畢竟網路再怎麼推薦又高分,我看到那些油就好害怕會膩(畢竟土耳其人吃油跟吃鹽的威力真的都能排進洗腎部隊裡),但畢竟第一次來嘗試,我還是選擇當網路羊群,先跟著大家點最safe的推薦餐點,但最後吃起來竟來超美味又不膩,後面再慢慢解釋。

這時淋完後廚師就會退下,由服務人員繼續進行,他們會詢問客人幾分熟最喜歡,意思就是這一道肉品是沒有在害怕你點幾分熟的,都可以完美呈現,因為懷孕嚴禁生食,老公就跟店員告知,她馬上說:好,那就全熟!沒有問題!接下來在我們面前開始大展身手,翻了又翻,煎了又煎,小牛排伴隨著奶油滋滋作響,每翻一次面那個牛排香氣就會跟著衝上來,可以看得出來Emre表情一副"等等我要吃爆你"的樣子!邊笑邊幻想肉進嘴裡的表情。

 

Nusret_3744.jpg

Nusret_7313.jpg

Nusret_8518.jpg

煎的差不多後店員就將旁邊準備好的切片麵包放進瓷盤內,吸取牛排肉汁跟奶油,最後就會像第二張圖片那樣,將麵包由兩片小牛排夾起,撒點鹽,並且幫你盛到盤裡。
就算全熟的牛排也能如此軟嫩!我用刀叉切第一口吃進去時,超級無敵嫩又多汁!這時就完全不敢想像七八分熟它有多入口即化,所以Phyphy的朋友之前留言跟我說一句話真的讓我大笑很久,她說:每次看他分享影片,我總覺得那塊肉能被他選上又被撫摸灑鹽是一種榮幸啊!  果真如此,這就是他多年來累積的經驗值,不能只光靠灑鹽就想活多久時間,最主要的是餐點一定要好吃,服務人員的專業度也要有一定的水準,才能造就出一份好料理。
就這樣我們倆邊吃特別套餐,邊配上清爽沙拉,就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而已,

 

Nusret_7729.jpg

餐點之後服務人員會送上土耳其熱紅茶,不管吃得再怎樣西式,該有的到底土味一定要有啊!飯後沒有來杯茶,土耳其人就很像缺少了什麼一樣,對,啊就我懷孕也不能喝,所以兩杯都給Emre,不過他們家飯後的紅茶是免費的,所以如果你想續杯也是沒有問題的。
我聽說Nusr-Et家的甜點也不錯,但本人超不愛甜點(我真的覺得我住土耳其不愛吃甜點這件事很吃虧),但也因為兩人都飽到天靈蓋,所以就沒有嘗試,如果你還有胃也可以點個蜜糖酥餅來試試。

這樣吃下來總共含我們給的小費大概是三千五百元台幣,小費隨意,看你心情,但這樣的服務品質跟水準我們都會給的很大器,不過價錢只是參考用而已,我實在不太喜歡換算價位誤導讀者啊,畢竟最近的里拉超愛高潮迭起,極度不穩定,所以我現在如果換算出漂亮價錢,到時候你來又不是這樣(亦或者漲價)那就尷尬了,價錢就給大家一個參考用 :)

 

Nusret_4049.jpg

 

結婚的兩週年紀念日不免俗的也放上一張恩愛的合照,謝謝你給了我這個漂亮的驚喜,其實能跟你在一起,不管吃什麼都很美味,除了孕吐期。

 

相關更多旅遊資訊請追蹤Phyphy粉絲團,不只寫土耳其,我寫的是全世界:https://www.facebook.com/Turkey.Taiwan

店家官方網址(英土版菜單跟介紹都有):http://www.nusr-et.com.tr

 

arrow
arrow

    Phyphy feat Em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