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lale emirgan_7213.jpg

 

本篇文章皆由手機直接拍攝而且無調色,只有陽光照下的反差,但也根本不需要調色呀!在這個怎麼拍都超級美的伊斯坦堡春天。

大家聽到鬱金香可能就想到荷蘭而已,但要告訴大家的是,鬱金香這種花其實發源地來自土耳其,而且是從鄂圖曼時期傳進歐洲的,所以大家應該不難猜到土耳其的國花就是鬱金香,甚至有很多商品也都會做成鬱金香的圖案或者形狀,好比說土耳其紅茶杯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在伊茲尼克的傳統磁磚上也不難見到這類花紋,在愛第尼的塞利米耶清真寺也有關於鬱金香的故事。

事實上四月初到四月中的伊斯坦堡,就算是路邊也會看見鬱金香的蹤跡,土耳其政府為了推廣鬱金香節,每年都會跟國內將近兩千處花圃的小農們合作,不僅為土耳其帶來觀光效益,也讓鄉下很多小農村因而得到穩定收入。

所以每年的四月,政府會向各地花農收購約兩千萬朵、兩百種不一樣品種的鬱金香,再分配到伊斯坦堡各大賞花景點。

參與了兩屆跟走過幾個賞花景點後,為了讓旅客可以把握時間看到最漂亮的鬱金香花海,於似乎我決定來一篇推薦賞花景點文,畢竟不是每一個地方都可以如此壯觀的,實在不希望大家花了很多時間到達網路上隨意推薦的地點後,又失望的回去。

 

2017 lale emirgan_609.jpg

 

全伊斯坦堡老土們最推薦的賞花景點就是emirgan korusu,也就是emirgan park,等級:

好吧如果硬要翻成中文,是可以把它唸成『艾米爾甘公園』,本文照片也都是這裡現場直接拍攝的,光是一進emirgan park大門後,沿路就是滿滿的鬱金香,五花十色整齊地排列在一起,就連圖片當中你看到的生命之樹都是用白色跟淡紫色的鬱金香排製而成的,開場就這麼壯觀,那你應該可以想像後面有多華麗了!

 

2017 lale emirgan_293.jpg

 

2017 lale emirgan_2037.jpg

 

2017 lale emirgan_5834.jpg

 

2017 lale emirgan_7947.jpg

 

2017 lale emirgan_8664.jpg

 

2017 lale emirgan_8427.jpg

就是如此誇張!路上厚厚的圍籬全是用鬱金香隔離出來的!不管是直線還是棋盤格式都難不倒園藝設計師(話說Emre表妹也是園藝設計師呢!好不要離題了..)。

 

2017 lale emirgan_937.jpg

 

2017 lale emirgan_1516.jpg

 

2017 lale emirgan_9029.jpg

 

2017 lale emirgan_9442.jpg

 

再繼續往上方走,會有很多小橋流水的園藝藝術,每年這個時候你也可以看見超級多新人來這裡拍婚紗照,氣候宜人涼爽之外,還有一大片免費的花海背景,我個人還蠻推薦有心想要來拍婚紗照的朋友,在四月初時不要錯過這個大好時機。

小橋經過的那片花海地毯是最多人拍照跟停留的地方,連每一隻天鵝身上都是白色鬱金香!每年的造景都有所不同,2017年適用鬱金香花海打造成的小河跟天鵝景色,創意感十足。

 

2017 lale emirgan_7707.jpg

另外會特別推薦這裡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它還有市集跟表演節目唷!

有樂團跟傳統音樂表演、Ebru藝術水畫、吹製的玻璃藝術展覽販售、攝影展跟大大小小創意市集攤販,在這裡也有餐廳跟咖啡廳,而且價位還可以接受,只是鬱金香節來肯定一位難求。

emirgan korusu不像一般公園,他是有活動開放跟關閉的時間的,時間是早上11點到晚上八點,所以大家要來時一定要把握時間,但去emirgan korusu賞花一路會瘋狂大塞車,塞到你會翻白眼跟無止境嘆氣的那種塞,所以我建議在尚未開門前就到附近餐廳吃早餐,沿岸就是伯斯布魯斯海峽,Ortaköy跟Bebek也都在附近,不要人多才開始去跟他們塞,早一點去吃完早餐就可以走進去公園賞花了。

 

 

 

2017 lale emirgan_1803.jpg

 

2017 lale emirgan_4531.jpg

 

2017 lale emirgan_5025.jpg

不免俗的來幾張人像照,花只要夠滿,照片怎樣拍都加分!

最後一張還是要記錄一下帶飽飽去賞花的Phyphy,那時孕期大約17週,媽媽還沒走鐘的時候。(拭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土耳其政府提供的賞花景點資料,我幫大家簡單整理跟翻譯給你們參考:

• Gülhane Parkı:約一百萬朵53種類型鬱金香。 星星數:
(在托普卡匹皇宮內,是最古老的花園,著名的就是年年都有世界最大鬱金香排製的地毯,
優點就是附近都是大景點,如藍色清真寺跟聖索非亞大教堂等,電車即可到達,但是如果要說花海肯定比Emirgan空虛,看花量就可以知道了。)

• Emirgan Korusu:約三百萬朵200種類型鬱金香。星星數:
(土耳其人跟遊客最推薦的一個賞花景點,交通雖然方便,公車很多可到達,但是人多易塞車,建議很早先去附近用早餐再慢慢走過去,五顆星,最推薦賞花的地方。)


• Yıldız Korusu:約七十萬朵30種類型鬱金香。星星數:
(平常沒事我跟Emre有幾次有跑到那裡去抓寶可夢(宅),優點就是距離鬧區Besiktas很近。)


以下開始除了Göztepe 60. Yıl Parkı之外,其他的我們都覺得有點雷,空虛景點,如果要花那個車程跟時間還是去上方四顆星跟五顆星的比較划算。

• Soğanlı Bitkiler Parkı:球莖植物約一百七十種,展期約50萬朵鬱金香。
• Beykoz Korusu:約28萬朵25種類型鬱金香。
• Göztepe 60. Yıl Parkı:約一百萬朵100種類型鬱金香。星星數:
• Büyük Çamlıca Korusu:約四十五萬朵30種類型鬱金香。
• Küçük Çamlıca Korusu:約五十萬朵30種類型鬱金香。
• Fethipaşa Korusu:約二十萬朵20種類型鬱金香。
• Hıdiv Çubuklu Korusu:約五十五萬朵40種類型鬱金香。
• Gözdağı Korusu:約五十萬朵17種類型鬱金香。

 

除此之外,國際鬱金香節實在藍色清真寺廣場、Kadıköy的Göztepe 60. Yıl Parkı也有類似表演跟市集的活動,開放時間一樣早上11點到晚上8點,約四約中到四月底。

 

每一年的花期都不太一定,四月初到四月中前這段時間最為保險,歡迎大家一起來享受土耳其迎春最大盛典-國際鬱金香節。

 

相關更多旅遊資訊請追蹤Phyphy粉絲團,不只寫土耳其,我寫的是全世界:https://www.facebook.com/Turkey.Taiwan

 

arrow
arrow

    Phyphy feat Em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