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955651  

 

 

土耳其人告訴我這間餐廳可以說是全伊斯坦堡最好的餐廳了!凡是高級人物、政商名流、國內外明星等皆來此餐廳大快朵頤,所以不介紹給大家覺得很對不起各位。

Hatay,除了用餐環境金碧輝煌的,充滿鄂圖曼式風格之外,每道菜色也都做得非常精緻,土耳其處處都有kebab(土耳其烤肉)可以吃,但這間是家人一入口就瘋狂點讚的餐廳喲!

由照片上看見的長型銅爐寫著的是四人份餐點,可是一推出來我們大概有三秒鐘說不出話來,欸是多會吃啊!這根本五個人吃還非常夠本!

此道餐點的土耳其文叫做hatay medeniyetler karisik hatay (英文為:medeniyetler mixed grill),瞧他一個落落長的名字,其實就是土式綜合烤肉,是Hatay的招牌餐點,也是整個餐廳裡價位最高的一道菜,但是餐廳裡就可以看見廚師們用大窯炭烤,不管是雞肉還是牛肉,不僅有濃濃的窯烤香,咬下去還非常多汁軟嫩,這也是為什麼這間餐廳這麼有名的地方了!當然除了烤肉之外,土耳其的醬汁抓飯、土式披薩pide、窯烤蔬菜等等都也上銅爐擺盤,所以各位也不用再多喊配菜了,一道就滿足各種味蕾。

 

11872890_1174782349204082_781771920_n  

 

當然因為家人要來之前,老艾的家人也先帶我去餐廳嚐嚐口味合不合適,所以我在之前就很有口福的先飽餐一頓了!

11872949_1174782512537399_1247991653_n  

 

餐廳的menu做的跟童話故事書一模一樣,外表就真的是我小時候讀高級版白雪公主的外殼,又硬又厚實。

 

11850874_1174782452537405_1933550935_n  

 

裡面內頁就完完全全是白雪公主精緻版故事書,還給我超級閃亮!記得當時在挑想吃哪道的時候挑超久的,每一頁都那麼精緻,我光是看那個圖片就目不轉睛超久!

 

11843988_1174782422537408_1959299250_n  

 

 

這道土耳其文是ordovr tabagi (英文為:hors D'oeuvres platter)就是開胃小菜拼盤,土耳其人熱愛吃醬料式的東西!因為土人一餐沒麵包,就不等於一餐。所以點這種醬料式拼盤沾著麵包吃是他們最愛做的事。像花生醬的是堅果辣醬,往右邊開始是烤茄子醬,接下來是碎小麥沙拉,蒜泥混原味優格,洋蔥蒜泥番茄佐茄子醬,蔬菜佐原味優格。我最喜歡的就是洋蔥蒜泥番茄佐茄子醬啊!因為吃起來酸酸辣辣的,非常開胃!

11853917_1174782435870740_80677275_n  

 

這個是土耳其非常有名的炸肉丸,但因為本身外表是非常軟嫩的,看似簡單的料理煎炸的時候卻要有好功夫才行,老艾上次買回來自己弄,煎三顆,三顆全破XD!內容物就是牛碎肉再加上蔬菜混合,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入口即化。 土耳其文為:icli kofte haslama,有機會到土耳其一定要嚐嚐看。

 

11846256_1174782385870745_1091442045_n  

 

老艾點的是貝倫鍋,土耳其文為:belen tava,裡面就是用大量蔬菜燉羊肉,Phyphy本身我對羊肉真的是敬而遠之,但因為他的菜實在太香了我忍不住嘗試,完全沒有羊騷味,彩椒跟番茄一起燉製而成的,我個人大推這一道,如果你對羊肉沒恐懼的話,這真的是很下飯下麵包的一道料理。

 

11850922_1174782395870744_1476511085_n  

 

天生就無法碰羊肉的我,當然還是點了窯烤牛肉佐燉茄子,用滿滿的燉茄子鋪底,上面則是有非常濃厚的窯烤味牛肉,我個人覺得來hatay點任何烤肉類絕對是對的選擇,烤得多汁又嫩,不過這道料理很適合這樣吃就好,配麵包或者飯都會太多,配茄子吃剛剛好。

 

11851233_1174782525870731_1000098943_n  

 

讓大家看看內部建築,非常古式的土耳其高級設計,每位服務生也都穿的超級乾淨得體,另外這肩附的烤餅是在客人用餐的正中央直接親自做給你看,用大火現烤出來的烤餅,超級好吃!

 

當然這麼棒的餐廳價位也很高檔,第一張圖片是老艾帶我家人去吃,我們點一大銅爐,一小圓爐,一道餐點花了台幣七千多塊,小費記得要另外給喔!土耳其餐廳是有小費文化的,畢竟在餐廳工作的大家普遍薪資起跳並不高,我們都覺得用心服務的話,給小費是種努力,也是種禮貌,當然小費看大家心情,這種比較高級的餐廳約20里拉,平常的咖啡廳跟餐館2里拉-5裡拉都可以。而試菜的時候人人一道菜幾乎也是40里拉up,老實說價位真的不是很親切,不過對於大家來說CP值還是很高,畢竟料理的用心跟用餐的環境決定你菜單上的價錢,這是自古以來不變的道理。

 

Phyphy本身是在taksim吃的,下了地鐵站往大街走不到一分鐘往左手邊看就是Hatay了!有來土耳其度蜜月想吃點好料的可以試試這間餐廳 <3
OS:餐廳裡也有拍紀念照的服務,可以告訴服務生,他們英文很好,因為很多外國人去用餐,最多的是超有錢阿拉伯大亨們,整間一半以上都是。

 

 

Hatay網址給你:http://www.hataymedeniyetlersofrasi.com.tr/tr/

 

Phyphy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定居中,專門分享旅行與生活大小事,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Phyphy又要去哪裡?

 

 

 

arrow
arrow

    Phyphy feat Em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